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智博科创奖学金”颁奖典礼

2023年1月6日,信息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智博科创奖学金”颁奖典礼。奖学金捐赠人、99级通信工程专业校友、上海智博威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田荣金、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校友会会长周日贵出席颁奖典礼,电子系辅导员、获奖同学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周日贵院长对田荣金校友支持学校发展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表示衷心感谢,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表示,设立奖学金如同播种种子,可以激发学生创新意识,鼓励学生创新精神,结出累累硕果。周院长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时间,踏实勤勉,在学业上不断进步,努力实现人生价值;要学会感恩,不辜负校友、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期望,涵养爱校之情,不忘勤学之本,铸就精彩人生。

田荣金董事长宣读获奖学生名单,并寄语同学们继续拼搏,刻苦钻研,提升自我。他谈到,设立奖学金既是对学校、学院培养的回馈,也是希望借此激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刻苦学习,肩负起青年人的责任。他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校园学习和工作创业的感悟,并鼓励大家,一是在校期间积极参加校园活动,担任学生干部,提升综合素养;二是要自立自强,不断学习,刻苦奋斗;三是找准定位,做好选择,进而持续努力,实现目标。同学们还向田校友请教了职业规划、时间利用、兴趣培养等问题,田校友一一做了解答。

获奖学生代表王海东同学表示,“智博科创奖学金”的精神价值远高于物质价值,它是对信工学子的极大肯定和激励,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将时刻鞭策自己,胜而不骄,败而不馁,更加努力学习、工作,不辜负学校、企业和社会的厚望。

田荣金校友是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99级校友,在校期间曾担任社团联合会主席,校团委书记助理等学生职务,毕业后自主创业,先后创办多家企业,现担任上海智博威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并投资、参股多家科技公司。他曾荣获静安区“两新”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多次当选静安区委党代表。“智博科创奖学金”用于奖励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系思想进步、热爱专业、品学兼优、具备开拓进取精神的学生,每年评选10名。

颁奖典礼现场
图 1  颁奖典礼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