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培训

4月1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党校副校长徐琳为学院党支部书记做党务工作培训。院党委副书记孙冬出席,专职组织员李荣主持,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徐琳老师以“如何上好党课”为切入口,围绕讲好党课的重要意义、讲好一门党课的标准、如何确定党课主题等,为支部书记们进行了如何开展好“三会一课”工作的实务培训。她谈到,讲党课是对党员进行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形式,是落实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基本素质的经常性措施。讲好党课不仅是让支部党员得到教育启发,对支部书记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和个人的发展也起到促进作用。她认为,一门好的党课要有深度、有高度、有宽度、有精度:一是要对标对表党的最新理论体系和中央最新的文件要求,注意内容的时效性;二是要针对不同的群体,选取合适的党课内容,如预备党员,应以党史、党章等党的基本知识为主,青年骨干教师,可以选取理想信念教育等;三是要针对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回应普遍关心的问题,注重身边人讲身边事,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四是要与自身的专业、科研相结合,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党课推进业务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孙冬感谢徐琳老师为大家做的指导培训。他表示,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是党的优良传统,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员教育的有效途径,希望各支部书记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调研支部党员需求,为广大党员多讲党课、讲好党课,以党课为抓手,确保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断提升我院党建工作质量和效果。

培训会现场
图 1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图 2  培训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