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宝家为预备党员讲党课并开展交流座谈

4月2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原副校长肖宝家老师为预备党员讲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冬和80名参加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学生参加党课学习。

肖老师以“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创新航运特色,为实现海洋强国梦努力学习”为题,从“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浅谈航运基本情况和发展趋势”“传承和创新航运特色,踔厉奋发,实现航运强国梦”三个方面展开党课讲解。肖老师谈到,信息工程学院是上海海事大学“航运、物流、海洋”三大重点发展中在数字和智能技术领域的支撑专业和学科,为海洋强国、交通强国、航运强国等国家战略培养高级信息技术领域的高级专业人才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肖老师指出,面向新征程、面向新市场、面向多变的国际环境,作为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要努力争取具备扎实的数据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知识储备和知识更新、实际操作等各方面能力,在国家实现海洋强国梦的过程中发挥专业特长、实现自身价值。

党课结束后,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学员代表还与肖宝家老师进行了交流座谈。师生围绕如何建设海洋强国、航运强国、如何结合所学专业和学校特色、如何规划个人发展和建设国家任务等方面进行交流。肖老师一一解答同学们的提问,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海洋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认识到要肩负海洋强国的光荣使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国家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航运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肖宝家老师为预备党员讲党课
图 1  肖宝家老师为预备党员讲党课
预备党员听党课
图 2  预备党员听党课
肖宝家老师与学生互动交流
图 3  肖宝家老师与学生互动交流
肖宝家老师与学生互动交流
图 4  肖宝家老师与学生互动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