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就业工作总结暨2024届就业工作动员会

为有效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总结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0月1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303会议室召开2023届就业工作总结暨2024届就业工作动员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主任、各教师党支部书记,以及2023届、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院负责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的辅导员李万秀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总结汇报,着重对各项就业数据进行了分析讲解,总结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分析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可能面临的难点和痛点,提出了工作建议。

周日贵院长表示,当前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全院教职工要统一认识到全院全员促就业的重要性。他指出,专业主任和支部书记要主动带队走访临港新片区企业和港航物流类企业,增加有效岗位需求。要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和走访力度,通过校友引荐企业,拓宽就业渠道。专业主任要有意识地引导专任教师提高对全院全员促就业的认识,要集中优势师资为学生教授与考研相关的专业课,提高升学率。

胡志武书记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扛起责任。毕业生就业工作是系统工程,专业主任和支部书记等关健少数要发挥作用,通过教研室研讨和支部组织生活,使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就业工作是教书育人工作的延伸,就业质量是衡量办学效果的主要指标,考核结果涉及全体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动员、要求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就业工作。他指出,要着眼长远,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夯实基础。通过调整专业定位,完善培养方案,增加特色课程,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提高本科生去港航物流领域就业的意愿和能力;引导、要求教师调整科研方向,做有组织有特色的科研,提高研究生去港航物流领域就业的意愿和能力;调整大类招生为按专业招生,平衡专业生源质量;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他叮嘱毕业班辅导员在就业工作中要做到用心、尽心、细心,立足当下,准确掌握学生的实时就业动态,通过加强考研指导辅导、分类施策、家校沟通等,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

会上,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分别做了就业工作经验分享,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分别介绍了学生当前的就业情况和下一步就业工作安排。

学院召开2023届就业工作总结暨2024届就业工作动员会
图 1  学院召开2023届就业工作总结暨2024届就业工作动员会
胡志武书记讲话
图 2  胡志武书记讲话
周日贵院长讲话
图 3  周日贵院长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