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部署新学期工作

9月1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235报告厅召开教职工大会,通报有关情况,部署新学期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大会由胡志武书记主持。

胡志武书记从上海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所处的新方位、五个方面的发展任务和改革举措、强化质量特色和加强党的建设的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传达了8月30日上海市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9月12日学校秋季中层干部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宋宝儒书记、陆靖校长讲话精神。胡志武强调,要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到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全过程,真正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一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总结固化已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二要健全加强党的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教工党支部作为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党员教师的基本单位和联系广大教师的桥梁纽带,要促进政治与业务结合融合,把解决教师的实际问题和服务教师成长发展作为工作落脚点。学生党支部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营造良好学风、班风、校风的重要依托,特别要坚持面向党员学生和群众解决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注重加强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把维护学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要推动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以基层党建引领育人实践,在学院党组织“神经末梢”环节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形成闭环。

周日贵院长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谈了未来一段时间学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一是始终坚持“入主流、强特色、上水平、开放办院”的办院指导思想,把学院信息技术研究融入到学校特色学科(航运、物流)中,在特色学科中寻找计算机科学问题和通信技术科学问题,帮助学校特色学科发展壮大,这既是学校对学院的期望和要求,也是学院自身科研的需要。二是高水平的科研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学院将加速引进教授和优秀青年博士,加大力度帮助青年教师提高基金撰写质量,改革研究生招生条件,进一步做好“科研速递”微信公众号,在学院营造出浓厚的科研氛围。三是聚焦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团队建设等关键点持续发力,以改革和创新为学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四是夯实教学工作,重在发展性指标上发力。五是关心关爱青年教师,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六是持续做好就业工作。七是持续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徐艳丽副院长围绕专业特色发展定位、课程建设、工程教育认证、新专业建设质量年度报告、新一轮专业审核评估工作等方面部署了新学期工作。希望全体教职工同心协力,推动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提质增效。

朱昌明副院长汇报了学院科研项目申报、研究生招生与教育、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的进展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学院将积极组织开展专家讲座,也希望专任教师多走访相关学术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多参加学术会议,争取纵向横向科研多立项。

胡志武书记讲话
图 1  胡志武书记讲话
周日贵院长讲话
图 2  周日贵院长讲话
徐艳丽副院长讲话
图 3  徐艳丽副院长讲话
朱昌明副院长讲话
图 4  朱昌明副院长讲话
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大会现场
图 5  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大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