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暑假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加强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暑假期间,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武带领学工办辅导员先后前往上海中远海运资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海勃物流软件有限公司、上海盛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鸿利航运有限公司、安徽恒瑞航运有限公司、安徽芯动联科微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蚌埠希磁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在走访和交流过程中,胡志武书记表示,访企拓岗是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就业渠道的重要途径,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港航类等企业在课程融入、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探索,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机制,为学生的培养和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平台,共同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院将充分结合企业的用人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努力培养基础宽厚、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IT人才,为相关产业提供更充足的人才支撑。

所访企业详细介绍了其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人才需求、招聘情况等,同时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等多个方面开展交流。

学院一直将就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长期重视就业工作的开展效果和探索创新就业工作的更好思路。从2008年至今,学院已连续多年利用暑期开展就业工作调研走访活动,紧跟行业发展动态,积极挖掘就业资源,切实保障学生就业渠道畅通,听取用人单位对我院就业、教学等相关工作的建议,为学院在新的学年开展好学生各项工作提供一线的参考材料,不断促进学院就业工作的进步,促进学生就业质量的提升。

走访上海海勃物流软件有限公司
图 1  走访上海海勃物流软件有限公司
走访上海中远海运资讯科技有限公司
图 2  走访上海中远海运资讯科技有限公司
走访安徽鸿利航运有限公司
图 3  走访安徽鸿利航运有限公司
走访蚌埠希磁科技有限公司
图 4  走访蚌埠希磁科技有限公司
走访安徽芯动联科微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图 5  走访安徽芯动联科微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走访安徽恒瑞航运有限公司
图 6  走访安徽恒瑞航运有限公司
走访上海盛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
图 7  走访上海盛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
走访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图 8  走访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