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生活驻心间,绿色校园焕新颜——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校园环境周“活动

为推动劳动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加强学生道德素养、行为习惯教育,全面提升大学生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信息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校园环境周”系列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武和团委书记刘旻来到活动现场,关心活动的各项安排,对劳动者们进行了真切地慰问,感谢他们在维护校园环境中做出的贡献。劳动者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领导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他们将发扬新时代劳动精神,为校园的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根据校园实际情况,学院组织师生对学院周边环境、公共休息谈话空间、楼道走廊、会议室、实验室、硬件设备等进行清理打扫,确保为师生创造一个干净、舒适、健康的学习工作环境。清扫过程中,大家严格以身作则,对各自负责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细致的打扫,分工合作,互相协助,着力清理相关区域的卫生死角及顽固污垢,打造出明亮整洁的学院环境,提升同学共同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学院对学生社区卫生安全管理进行改善加强,各辅导员与生活委员制定定期的卫生清洁计划,重点整治本学期卫生检查分数低的寝室。此外,各年级同学认真规范社区公共物品摆放、墙面清洁、楼道清扫、整理宿舍内务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宿舍的卫生环境得到了改善,营造出温馨整洁的生活环境。

学院各党团支部安排人员在学院门口开展非机动车停放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规范停放非机动车辆,从而方便师生出行,提高道路空间利用率,并保障安全。创造出有序的校园环境,提升校园形象和品质。

本次校园环境周活动使学生在仪式感中涵养劳动精神,懂劳动之义、明劳动之理。在动手建设校园环境的同时,加强爱校荣校情感,树立校园主人翁意识。对于培养“爱劳动、会劳动、懂劳动”、有责任担当、有家国情怀的高素质劳动者具有重要的意义。

清理学院楼内卫生

图 1  清理学院楼内卫生

清理学院周边环境

图 2  清理学院周边环境

整治非机动车停放问题

图 3  整治非机动车停放问题

社区卫生整理

图 4  社区卫生整理

宿舍卫生整理

图 5  宿舍卫生整理

图 6  “校园环境周”师生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