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引航计划"职业规划训练营系列活动——计算机80级校友吴安国为在校学生开展讲座

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提升在校学生的职业规划能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11月8日,学院邀请计算机80级校友吴安国在3C403教室为在校学生开展了主题为“互联网和云计算及优秀人才培养”的讲座。信息工程学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计算机82级校友季小彤,以及50余位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吴安国校友在互联网和云计算领域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他在讲座中通过大量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互联网和云计算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概念。他指出,互联网作为连接世界的桥梁,已经深深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不仅极大地提高了信息传递的速度和广度,也使得创新和协作变得更加容易。云计算提供了强大的计算能力和存储空间,使得数据的分析和处理变得更加高效,为创新创业提供了一个低成本、高效率的平台。吴学长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工作经历,以及创业经历。他表示,起点并不能决定一个人的终点,优秀人才除了需要具备创新思维、跨学科知识和实践能力外,还需要培养成长型思维模式,减少负面想法,学会在危机中看到机会。

在讲座过程中,吴安国校友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他耐心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大家要勇于探索未知领域,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讲座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武和姜胜明教授在学院热情接待了吴安国校友和季小彤校友,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校友讲座现场


图 1  校友讲座现场
吴安国校友开展讲座
图 2  吴安国校友开展讲座

图 3  校友讲座现场
胡志武书记和姜胜明教授与校友交流
图 4  胡志武书记和姜胜明教授与校友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