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安全消防演练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安全消防演练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应对突发火情的能力,3月14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消防安全演练。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与指导。

校保卫处综合科副科长杨亚东老师从校园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全方位地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具体操作方法。他列举了一系列发生在校园内外的真实消防案例,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火灾隐患就在身边,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

实操演练环节,在学院室外设立的模拟火源点前,杨亚东老师亲自示范并详细指导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包括干粉灭火器、灭火毯等设备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在场的师生们踊跃参与,亲手操作灭火器材进行实战演练,亲身感受了科学有效应对火情的过程,极大地提升了自身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护自救技能。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不仅是一次安全教育的生动实践,更是一次深刻的体验式学习。它使得消防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使每一位参与者都能够在面对可能发生的火情时,做到冷静判断,准确行动,最大程度地保障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的安全。

信息工程学院将持续强化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力求将消防安全知识内化为师生们的日常行为习惯,共同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撰稿:刘旻

摄影:李万秀

杨亚东老师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图 1  杨亚东老师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杨亚东老师介绍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
图 2  杨亚东老师介绍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
师生灭火实操演练
图 3  师生灭火实操演练
师生灭火实操演练
图 4  师生灭火实操演练
师生灭火实操演练
图 5  师生灭火实操演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