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1115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副院长朱昌明团委书记刘旻学院部分辅导员和各年级少数民族代表同学参加。

 

朱昌明副院长结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报告,强调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呼吁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同时,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中国道路越走越宽广的关键,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团结奋斗、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重要的规律性认识,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

刘旻老师谈到,上海的城市精神是“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这座城市的显著特征是强烈的契约精神和规则意识。同学们考入上海海事大学,实际上就是与自己、与未来的约定。少数民族学生群体是海事信工青年学子的重要组成部分。学工办积极为少数民族同学提供教育引导、学业帮扶、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支持。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思乡之情,勇敢面对挑战。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交流、知识学习和能力锻炼,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充分利用海事平台的优质资源,以自信、自立和拼搏进取的态度来实现这个约定。同时,我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一起。

来自不同年级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在会议上进行了交流发言。这些代表们不仅有着不同的背景和经历,还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从多个方面分享了他们在校求学、日常学习生活以及毕业去向求职等方面的心路历程。

图 1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图 2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