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引航计划”职业规划训练营系列活动——学院师生走访参观深兰人工智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拓宽在校学生的就业视野,切实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11月2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李万秀、本科生辅导员王伟峰带领学院本研学生一行40余人走访参观了深兰人工智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深兰科技教育板块总经理吴昊泽、副总经理陈翰宇等人接待了学院师生一行。

在吴昊泽总经理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参观了深兰科技展厅、办公区,以及实验室等区域,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核心技术、经典案例等,并对涉及计算机视觉、生物智能、自动驾驶等领域科研成果及落地产品有了进一步直观的感受。

在座谈会上,吴昊泽总经理详细介绍了深兰科学院、国际赛事获奖情况、公司产品、人工智能创新实训中心等。他表示,希望可以和学校在人工智能职业技能培训、交流、竞赛、体验等方面深入合作,合力为社会输送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以及技术应用领域高技能人才。

李万秀老师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他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及校企合作,多渠道、宽领域地开拓合作新模式,双方可以在实习就业、科创竞赛、人工智能人才联合培养等多方面共同推进校企合作。

其间,公司为参访学生开展了“新时代人工智能浪潮”主题讲座,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场景。

深兰科技集团创立于2014年,是快速成长的人工智能领先企业,旗下包括深兰股份、深兰控股和深兰科创等子公司,已在上海、北京、济南、武汉、深圳等地设立研发中心。公司以“人工智能 服务民生”为理念,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计算机视觉、生物智能、自动驾驶、认知智能等核心技术,在众多世界计算机科学及人工智能领域顶级赛事上获得50余项冠军,被国家工信部授予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师生参观企业展厅
图 1  师生参观企业展厅
师生参观企业
图 2  师生参观企业
双方交流座谈
图 3  双方交流座谈
企业为学生开展讲座
图 4  企业为学生开展讲座
企业为学生开展讲座
图 5  企业为学生开展讲座

图 6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