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路、国家与世界》——信息工程学院2023级开展本学期形势政策课第一讲

1124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面向2023级本科生在235报告厅开展了本学期形势政策课第一讲《航路、国家与世界》。本次课程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武教授主讲,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与。

胡书记以《了解航海,关注航运,发展科技,经略海洋》为主题展开授课。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航海日与世界海事日,在领略其历史与内涵的基础上,强调航运兴则国家兴。第二部分,胡书记通过具体数据展现了中国航运大国的地位进一步巩固,但仍与航运强国存在差距。最后寄希望于青年学子,将专业知识与航运强国建设相结合,成为中国航运发展的新生力量。

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航海、航运、海事领域的相关知识和概念,也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和担当,坚定了为祖国航运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撰稿:王盛楠、王洋缈

摄影:庄凯悦

图 1  胡志武书记主讲
胡志武书记授课现场
图 2  胡志武书记授课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