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2月6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信工303红色港湾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14个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述职评议,学院党委委员听取述职并进行评议打分。校党委宣传部陈莉到会督促指导。新任职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情况、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联系服务群众情况等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述职。学院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理论学习、红色地标寻访、“一支部一实事”和百日先锋等活动,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支部结合自身特点,推进了特色党建工作。科创领航学生党支部,以“科创报国”为底色、以学校航运特色定位为支点,推进党建与“有组织的科研”深度融合。计算机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为考研学生提供专业课答疑辅导活动。网络工程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带头助力“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的中期检查工作和专业评估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工智能党支部与临港中小学开展共建,为地方发展服务。2023级学硕研究生支部创新“1V1+4”党员队伍建设,以党建引领思政工作。

胡志武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志武书记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位支部书记的工作,表示通过述职评议会,可以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有效促进工作。胡志武书记对2023年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创新党支部建设,力争做到一支部一实事一特色,建成至少1个全国样板支部(科创领航学生党支部)、1个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个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二是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切实发挥教师党员在教书育人、学科专业建设评估、学业就业生活困难学生帮扶、社会服务等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发展前后的教育管理,引导学生党员在朋辈教育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推进党的建设与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各支部要围绕落实学校三个指导意见开展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要做实党建联建,确保产教融合、服务中小幼等共建项目有进展、有成效。

学院党委委员在听取支部书记述职后,结合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议打分。

图 1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图 2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图 3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图 4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