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有组织科研,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日贵为研究生讲主题党课

为进一步明确学院学科定位和发展特色,加快推动落实学院高质量发展,引导学生深入理解并贯彻“三个指导意见”,12月1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日贵教授为研究生讲主题党课,全体2023级研究生新生参与听讲。

周日贵老师结合信息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上海海事大学学科发展指导意见》《上海海事大学有组织科研实施指导意见》《上海海事大学本科专业聚焦特色建设发展指导意见》。他强调,信息工程学院在数字和智能信息领域,为学校“航运、物流、海洋”三大重点发展领域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承担着为海洋强国、交通强国、航运强国等国家战略培养高级信息技术人才的重任,未来要以“多源异构数据融合技术”、“海上通信技术”为主攻方向。周院长勉励研究生同学,一是要深植蓝色基因,扎实学习专业知识,主动担当作为,发挥专业所学服务于祖国航运事业;二是要紧密围绕学校学院特色领域和重点方向,在核心问题和关键技术上,潜心研究、持续攻关、长期积累,在科研上力争突破,产出成果。

本次党课帮助研究生新生巩固了对学校、学院办学特色的了解,也明确了自身的奋斗方向,在学习、科研、就业等方面肩负起海洋强国、交通强国、航运强国的使命担当。

党课现场
图 1  党课现场

图 2  党课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