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双学士学位培养项目宣讲会成功召开

12月27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双学士学位培养项目宣讲会在信息工程学院235报告厅举行。教务处副处长王云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徐艳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双学士学位培养项目课程建设负责人于楠、教务处李瑞艳老师应邀出席,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徐艳丽主持。

徐老师表示,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需要,在全日制本科教育中实施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成长平台,培养跨学科交叉复合型人才,设立了上海海事大学首个双学士学位项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信息工程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集中优势办学力量,组建了跨学科师资团队,在教务处的指导、支持下,制定了双学位培养方案,充分考虑了跨学科、复合型的人才培养要求,力求实现“1+1>2”的培养效果。

副处长王云虎介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双学士学位培养项目实施情况与建设计划,包括培养目标、培养特色、学位基本要求及评价机制等。围绕培养定位,学校发挥综合学科实力优势,制定专门的培养方案,体现交叉融合,打破学科壁垒,积极培养德才兼备的交叉复合型人才,推进多学科深度融合。

项目课程负责人于楠老师介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双学士学位培养项目遴选办法,详细讲解了项目培养方案、申报条件、遴选程序及遴选时间节点。遴选名额计划为1个班,约30人,面向完成本科第一学期学习的符合报名条件的全校大一学生。

在问答交流环节,学生就专业领域方向、具体教学培养过程、保研升学及未来就业方向等进行咨询,负责老师认真细致地进行了逐一解答和深入交流,并鼓励各位同学在充分考虑专业学习兴趣和未来规划等基础上积极报考。

图 1  副院长徐艳丽主持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王云虎介绍实施情况与建设计划
图 2  教务处副处长王云虎介绍实施情况与建设计划
项目课程负责人于楠老师介绍遴选办法
图 3  项目课程负责人于楠老师介绍遴选办法
宣讲会现场
图 4  宣讲会现场
现场问答交流
图 5  现场问答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