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与理学院联合走访港航企业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港航企业的联系合作,推动学生实习就业工作,3月1日,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冬、副院长王彩芳,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旻、就业工作负责人李万秀共同走访了港航纵横(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耀洋航运集团两家港航企业。

在港航纵横(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计算机1994级校友、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刘隐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薪酬福利、发展空间等,表达了对海大培养人才的认可和欢迎。走访老师详细了解了企业对计算机、数学专业人才的评价和需求情况,探讨了产学研合作的前景。公司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还与入职企业的2023届校友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职业发展路径、薪资水平及福利等,为更有效地引导毕业生前往港航物流行业工作提供参考。

在耀洋航运集团,财务兼人事总监任武毅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企业文化、人才招聘培养的理念等,并表示当下正处在企业发展机遇期,对各专业人才都有需求,希望海大学生能选择到公司实习实践,锻炼能力。任总还特别谈到公司当下正在进行信息化转型和流程优化再造,需要建立自己的信息平台和团队,计算机、数学专业人才也是航运企业需要的人才。走访老师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情况,表达了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意愿,将动员两个学院的学生更多走进航运企业,了解航运企业,赋能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信息工程学院和理学院紧密围绕“三个指导意见”开展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锚定“支撑专业”的定位特点,不断提升公转能力和自转水平。学院在人才培养出口端,一方面做好访企拓岗工作,不断增加与港航物流企业的联系,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另一方面加强对学生的引导教育,为学生搭建实习实践平台,更多了解航运物流行业和企业,进而到相关企业就业。

港航纵横(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控股的港航生态服务一体化平台运营商。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坐落于上海北外滩国际航运服务集聚区。公司从业人员近150人,研发人员占比过半,核心研发团队拥有20年港航领域信息化、数字化行业经验,致力于打造一站式、一网通的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

耀洋航运集团始于2006年,总部设于上海北外滩,是一家集船舶管理、自有船队运输、租船运输、国际货物运输为一体的综合性航运集团公司。在宁波、新加坡、迪拜等都设有分公司。目前航线主要是远东至东南亚、印巴、波湾、欧洲、美洲、非洲。出口主要承运件普通件杂货、多项货、大型成套设备、集装箱等。进口主要承运大宗散货,包括粮食、化肥、矿石、煤炭、木材等。

走访港航纵横(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图 1  走访港航纵横(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与入职企业的校友交流
图 2  与入职企业的校友交流
走访耀洋航运集团
图 3  走访耀洋航运集团
合影
图 4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