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互补,协同育人——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4年教职工兼职辅导员见面会暨结对签约仪式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4年教职工兼职辅导员见面会暨结对签约仪式

为有效发挥教职工兼职辅导员思政育人功能,深入推进全员育人体系建设,3月18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303会议室举行2024年教职工兼职辅导员见面会暨结对签约仪式,新聘任教职工兼职辅导员、学院组织员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武对新聘任教职工兼职辅导员加入学生工作队伍表示欢迎与感谢。他强调,青年教职工担任兼职辅导员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工作、优化辅导员队伍结构的有力举措。他勉励新聘任教职工兼职辅导员要充分把握锤炼本领、丰富经历的机会,明晰岗位特点,坚持以学生为本,静下心、沉下身、扎下根,切实发挥工作专长,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帮助和指导。全体专职辅导员要积极向兼职辅导员学习取经,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的态度面对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技能。专兼职辅导员协同联动,相辅相成,充分发挥协同育人作用。

新聘任教职工兼职辅导员围绕本职工作,结合学生工作交流发言。周蓉老师围绕办文办会分享了经验感悟,她表示兼职辅导员工作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压力,未来将加强学习和思考,把已有工作经验凝练成学生工作素材,深入学生群体,为学生党建工作贡献力量。徐芳芳老师谈到教育技术趋势热点和学生科创工作,她表示人工智能与学生工作紧密相关,大数据、学习分析等技术进一步助力学生工作的开展,未来将运用自己的工作经验协助好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工作,深化学业帮扶,为学院学风建设、科创竞赛提供助力。

会后,胡志武书记为新聘任教职工兼职辅导员颁发聘书,并举行结对签约仪式。

 

撰稿:裴 育

摄影:赵 丹

编辑:王盛楠

会议现场
图 1  会议现场
教务处徐芳芳老师作专题分享
图 2  教务处徐芳芳老师作专题分享
党委办公室周蓉老师作专题分享
图 3  党委办公室周蓉老师作专题分享
结对签约
图 4  结对签约
结对签约
图 5  结对签约
合影留念
图 6  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